選 單     
將軍岩- 在綠島之東北部海岸,矗立於海岸邊的巨大岩石群,其中之一有如頭戴鋼盔,身披戰甲的戰士,猶如一位嚴峻的將軍,座落在潮來潮往海岸平臺上。
三峰岩- 將軍岩北面,一字排開還有三座海蝕岩柱,深入海潮之中,線條詭譎多變,造型各異其趣、景緻奇異。
鬼門關- 鬼門關造型宛如象鼻,1950年代是一條牛車小徑,綠島人稱為「象鼻岩」,政洽受難者稱為「鬼門關」,是通往新生訓導處必經之地,鬼門關象徵生死交關的窄路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到故鄉。
哈巴狗- 位於環島公路8公里處,哈巴狗岩是因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而形成的石像。哈巴狗岩四周環繞著蔚藍大海,海底景色的優美讓來到這裡的遊客驚嘆聲不斷。
睡美人- 懸立於海參坪海灣南邊的睡美人岩,躺臥的身影,曲線玲瓏,不管男生女生看了都忍不住讚嘆,這線條搭配上熟睡安穩的臉龐,更增加了幾分美感。
孔子岩- 位於綠島東岸海灣北岬直立的海階崖下,有一獨立的尖狀海蝕,其外型像似孔夫子面壁思過,地方人名為「孔子岩」。
公館鼻- 人權紀念公園眺望公館鼻,公館鼻西側的碎石坡,是由公館期火山融兒構成的石山,根據學者調查,公館鼻是一處史前遺址,發現有大量生態遺留物,素面陶片與貝器和石器。
狗咬豬- 到紫坪潟湖區可以欣賞始終守護潟湖區的狗咬豬岩、尋找小貝殼,還可以看到晚霞在潟湖上的倒影。
火雞岩- 位於綠島鄉境內,綠島因長年受風化與海水侵蝕,形成許多造型特別的岩石,人們以其造形來命名。
樓門岩- 為綠島最有名的兩大奇岩之一,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公尺,在這珊瑚礁岩塊中,有處中間貫通的巨岩,猶如大型拱門般,聳立在此,而遠處起伏的海岸山脈,更是令人心曠神怡。
犀牛岩- 位於孔子岩一旁的海面上,到此不彷睜大眼睛找找也許有新的發現。
仙人疊石- 位於海參坪,屬於安山岩柱狀節理,巨大的石柱在海邊切割排列相當整齊,想必只有先人才能辦到,因此得名。
家豬岩 位於溫泉村火雞岩附近,遠看彷彿家豬在海邊喝水一樣。
獅子岩 位於溫泉村環島公路旁,在遠處就要趕緊尋找牠的樣子喔。
綿羊岩 又稱為貴賓狗岩,位於柚子湖海域附近,在岸邊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。
龜兔岩- 位於燕子洞口前,看似一隻兔子與烏龜正在對話。
海龜岩- 位於柚子湖附近,看似一隻海龜正朝海洋前進。


main